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卓越拔尖”讲坛开讲:我们的大脑如何灵活学习与执行任务规则

来源:本科生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作者:欧阳辰星

本网讯 10月23日下午,应本科生院及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心理学系科研员史艺荃博士在中南大学新校区外语楼国际报告厅为近200名学生作了题为“我们的大脑如何灵活学习与执行任务规则”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安少波副书记主持。

史艺荃博士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理论联系实际,首先介绍了核磁共振成像,接着介绍了人类大脑是如何学习和如何执行规则,还介绍了自己近期的研究,也尝试将研究扩展应用到探测生活经历对人的认知与脑功能的影响,借以更深入与全面地理解个人的认知发展变化以及寻找神经影响/预测因子。在随后的交流中,在场学生从本科学习历程、数模竞赛经验、科研心得体会等方面与史博士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史博士从主动学习、勤于思考、团队协作、敢于创新、学科交叉等角度,深入浅出地为学生答疑解惑。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见解深刻,丰富了大家的知识,扩展了师生们的视野,参加讲座人员表示受益匪浅。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