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19年亚太医学生物免疫学会基础免疫学协会年会在校召开

来源:基础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作者:朱权

本网讯 10月25日至27日,由亚太生物医学免疫学协会基础免疫学分会主办,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湘雅医院、湖南省免疫学会等单位承办,以“集亚太精英,汇免疫硕果”为主题的2019亚太医学生物免疫学会基础免疫学协会年会在我校召开。

26日,大会拉开序幕,来自亚洲和太平洋沿岸5个国家和地区从事免疫学研究的150名专家教授齐聚湘雅医学院新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大会执行主席邹义洲、湘雅医学院副院长吴晓创、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李顺长到会致辞。

本届亚太国际性基础免疫学会议设置了大会特邀主会场报告和基础免疫学,免疫学转化和青年学者3场特邀分会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资深研究员邵峰院士出席本次会议并做了大会的首场专题报告。中国免疫学学会副理事长、中科院上海细胞分子研究所免疫系主任孙兵教授等5位国家杰出青年、5位海外高层次人才、4位国家四青人才和海内外其他共40位免疫学专家就当前免疫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前沿热点问题进行研讨。

免疫学与其他学科不断交叉渗透,从基础研究到临床转化出现了一系列创新性和革命性的突破。亚太医学生物免疫学会基础免疫学协会成立于2015年,是亚太医学生物免疫学会的重要的学术组织,协会汇集了亚太著名的基础免疫学和免疫学转化的专家和精英。本次免疫学会议的召开,为海内外从事免疫学研究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也对提升我校湘雅医学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以及推动湘雅基础免疫学的国际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