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主办“健康建筑”国际学术会议

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作者:缪玉峰

本网讯 10月22-25日,由中南大学和国际室内空气质量与气候学会(ISIAQ)主办的2019年“健康建筑(Healthy buildings)”国际学术会议(亚洲)在长沙开幕。此次会议是一场跨学科国际学术盛会,也是“健康建筑”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

开幕式由大会主席、中南大学邓启红教授主持。国际ISIAQ学会主席、波兰卢布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Marzenna Dudzińska教授和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教授分别致开幕式欢迎辞;环境领域著名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南华大学副校长陈国民等也分别祝辞。

此次会议包括30个分会场主题邀请报告、40个分会场学术报告、8个研讨会小组和1个展板报告。会议主题包括通风及室内空气质量、热舒适与热调节、公共健康与流行病、室内空气污染与颗粒物、空气净化、城市环境、建筑节能减排、建筑科学/技术、建筑与人类、建筑与环境、建筑与城市、建筑未来发展问题等。以“健康建筑”载体促进众多相关学科发展、交叉与融合,同时促进建筑业、住宅产业化、旅游业发展,催生一带一路建设中新的增长极,为能源、公共卫生、建筑学、城市规划、环境等众多学科提供重要的交流平台与发展机遇。

德国科学院院士、德国木材研究所Tunga Salthammer教授,清华大学贺克斌院士,北京大学张远航院士,美国波士顿大学Patrick L.Kinney教授,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Wouter D. van Marken Lichtenbelt教授,美国普渡大学陈清焰教授,波兰卢布林工业大学Marzenna Dudzińska教授,美国杜克大学Jim Zhang教授,香港大学李玉国教授,清华大学张寅平教授等作了精彩报告。

会期,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了系统的研讨,集中展现当前学科前沿和发展动向;探讨技术转化、推广应用等问题,加强科技研发与工程有机结合,为从事和关心环境健康效益问题的各界人士提供深入交流的平台,促进众多学科的交叉发展。会议在深入分析城市环境、体力活动与公众健康相互作用关系基础上,探索城市化对健康的影响机制,进而提出创造宜居城市环境、提升体力活动强度、保障公众健康的城市规划理念和实践措施。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