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省科技厅调研中南大学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作者:申子宜 吴芳

本网讯 11月19日上午,湖南省科技厅厅长童旭东、副厅长周建元、副巡视员刘琦等相关处室的人员一行来到中南大学调研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工作,并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进行座谈会。中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副校长周科朝,湘雅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夏昆、副院长丁建农,湘雅医院副院长刘昭前,湘雅二医院党委书记罗爱静、院长周智广、副院长徐军美,湘雅三医院院长张国刚等出席座谈会。

童旭东一行先后参观了湘雅医院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湘雅二医院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座谈会上,陶立坚和周科朝先后致辞。他们指出,中南大学各附属医院的定位是中南地区医学的领军者,应在南部地区代表国家级医疗水平,解决大病难病、疑难杂症是各附属医院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未来学校和湘雅医学院将进一步统筹培育大项目,依托国家级及省级平台产出大成果,集成优势力量形成湘雅特色。随后,湘雅医学院、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及湘雅三医院分别向童旭东一行汇报了临床医学研究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   

童旭东对我校国家临床医学研究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为进一步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解决重大民生问题,引领产业发展,必须高度重视临床研究,凝聚省内创新平台资源,并以高校为主体统筹规划,协助高校集中力量、集中优势特色培育我省国家级重大项目、重大基础设施和重大成果。童旭东强调要准确把握国家临床医学研究定位,强化能力建设,坚持协同创新,加强国际合作,推进成果转化,创建智慧医疗,提升整体临床医疗水平。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