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永福回校做“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报告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作者:赖梓辰

本网讯 11月21日晚,中国工程院院士、原铁道部副部长、杰出校友孙永福在毓秀楼和声堂做“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报告。中南大学副校长陈春阳,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与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以及广大师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蒋琦玮主持。

1.JPG

孙永福以“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为主题,深刻阐述了交通强国与铁路发展的时代特征、重大意义、战略目标、重点任务以及保障措施等方面内容。通过为大家讲解川藏线铁路,海峡大桥建设方案等,充分展示了我国铁路交通的迅猛发展以及建设技术的成熟领先。谈及我国铁路交通事业现状,孙永福表示,虽然各方面交通线路里程已经位居世界前列,已经成为一个交通大国,但还没有达到交通强国的层次,今后要以“提高质量效益”为导向,实现交通强国发展目标。

孙永福院士鼓励广大师生,立足新的时代背景,抓住历史机遇,树立全局观念,为我国的铁路交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他说:目前,低污染、低能耗的交通是重点发展方向,需要不断提高创新水平与管理能力,把国家基础设施、运载工具、运输服务、科技创新、绿色智能等八大战略重点完成好。他希望中南的老师和同学们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完成好科研与学业,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交通强国与铁路发展的新使命。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