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红色+趣味! 教职工运动会解锁“色味俱全”新方式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作者:张艺朵 周海薇

本网讯 11月23日上午,由校工会主办、体育教研部协办的2019年中南大学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暨“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健步走启动仪式在新校区运动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来到现场,与来自43个二级部门工会、附属医院工会的近2000名教职工共享运动时光。

本届运动会在延续往年活动的竞技性、趣味性的同时,注入了一抹红色元素。为了弘扬长征精神,同时增强教职工的健身意识和身体素质,使广大教职工更加精神饱满地投身立德树人事业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校工会号召各二级单位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健步走活动。运动会开幕式上,在黄健陵的带领下,全体人员绕操场健步走一圈,完成了健步走启动仪式,也为正式比赛拉开序幕。

参赛单位按人数分为A、B两个大组,100人以下的单位为A组,100以上的单位为B组,分别进行同心合力、快乐一起拼、携手并进、趣味投篮、谱写华章五个团体项目。

在“同心合力”环节,联缝道具服考验团队的协作和默契度,为了在交接时节省时间,有些队伍干脆脱掉鞋子,轻装上阵。“快乐一起拼”环节中,选手们相互配合,分工明确,脑力与体力双重比拼。“趣味投篮”比赛中,10位队员捡球、传球,争分夺秒,相互帮扶着将巨型充气皮球举过头顶,掷向球筐。“携手并进”项目中,4名参赛队员头顶圆柱,夹带三球,要在最短的时间里跑完全程,途中有些队伍状况百出,失控的球在场内乱跳,引得笑声阵阵。在“谱写华章”项目里,队员们肩扛力挑,合力将2米长的大铅笔运至书写平台前,接力写下“爱我中华”的字样,用别样方式传递出中南人的爱国“心意”。

比赛采取团体赛积分制,经过激烈比拼,A组二附小和体育教研部分获得一等奖,一附小、一附中和出版社获得二等奖,药学院、能源院、资安院获得三等奖;B组粉冶院和化工院获得一等奖,后勤保障部、湘雅三医院、土木院获得二等奖,校机关、湘雅医院、资生院获得三等奖。

整场比赛中,教职工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相配合,充分展现出教职工们良好的精神风貌,也增强了各部门教职工之间凝聚力和向心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