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刘伏友教授当选湖南省医学教育科技学会新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作者:张三勇 张磊 谢益欣 代贺龙

本网讯 11月22日,湖南省医学教育科技学会新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并举行“首届湖南省医学十大临床创新技术奖颁奖典礼”。来自全省各院校、市州卫生健康委、省直医疗卫生单位和学校附属医院的相关负责人等1000余名代表参会。

湖南省医学教育科技学会秘书长吴仪宣读了湖南省医学教育科技学会新技术专业委员会名单。首届"湘雅名医"、中南大学肾脏病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原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党委书记刘伏友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会议还选举产生了杨一峰、柴湘平、向华等18位副主任委员,30名常委以及百余名委员。

经省内各单位推荐、新技术专家委员会31名专家评审,10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首届湖南省医学十大临床创新技术奖。大会主席、湖南省卫生与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祝益民对获奖项目表示祝贺,并希望通过十大临床创新技术的评选推动新技术专委会的发展、继而展现我们医学湘军的卓越成就。同时也希望大家通过不同学科之间的交流,涌现出更多能有代表性、推广价值的新技术,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为我省医疗事业和健康湖南建设增砖添瓦。

会上,来自不同医学领域的专家积极发言,国家临床重点建设专科---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肾病内科的刘虹教授从血液净化的基本概念、发展,到血液净化技术分类及蛋白A免疫吸附的技术原理、推广到具体的临床应用情况介绍了这项技术的应用范围及前景。湘雅二医院泌外器官移植科的余少杰副主任医师介绍了在实践中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并创新技术解决问题的工作思路,并创造性提出儿童供肾移植的新技术。

刘伏友寄语专委会要不断“创新”与“发展”,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全省医学教育工作、医学科技工作、医学人才培养工作提供分享平台,把握时代机遇,贯彻创新与发展理念,为学会的发展和未来开拓出新的篇章。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