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设计院承办研讨会聚焦“交通市政改扩建工程设计实践与研究”

来源: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设计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作者:周定宇

本网讯 11月22日至23日上午,由中南大学设计院承办的高等院校勘察设计分会交通市政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第一次学术交流研讨会召开,此次会议以“交通市政改扩建工程设计实践与研究”为主题。中国勘察设计协会高等院校勘察设计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光初及全国高校设计院交通市政专业60余名专家和代表欢聚一堂,分享经验,交流思想。

(图1.与会代表在中南大学铁路园集体合影)

开幕式上,张家生董事长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南大学及设计院的基本情况。随后,孙光初秘书长代表高等院校勘察设计分会致辞,并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学术交流研讨分学术报告和实地参观考察两部分开展。在学术报告中,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王卫东教授作为特邀专家作了题为“中国高速铁路基础设施发展与未来轨道交通展望”的报告。另外,11名高校设计院与会代表分享了交通市政设计的典型工程案例和实际工作中热点、难点问题的处理办法及技术创新。会上,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了深层次、多角度的交流。学术交流研讨中,既有典型案例的分享,又有设计难点的剖析与展望,还有实地参观项目的直观感受。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会议的举办,为高等院校设计院交通市政专业的交流、学习和进步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和平台,为高等院校设计院交通市政专业的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

学术报告之余,参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中南大学铁路园、中南大学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和我校设计院设计的长沙机场大道改造工程等项目。

(图2.与会代表参观中南大学铁路园)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