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主办第二届全国冶金分离科学与工程学术研讨会

来源:冶金与环境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作者:关文娟

本网讯 11月8日-10日,第二届全国冶金分离科学与工程学术研讨会在长沙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南大学和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稀有金属冶金学术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中南大学冶金分离科学与工程中国有色金属行业重点实验室和广东芳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来自全国80余家单位近2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以“促进我国冶金分离科学与工程学科领域学术交流,推动有色金属产业技术升级,实现有色金属工业的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围绕萃取、离子交换、膜分离等现代分离方法发展中的基础和应用问题进行讨论,全面展示了以新型分离技术为核心的高效清洁生产技术的先进科研成果和生产实践,同时研讨了冶金分离科学与工程学科与其他学科的交叉发展及其发展趋势。

会议开幕式由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稀有金属冶金研究所所长李青刚教授主持。中南大学副校长郭学益教授代表“全国冶金分离科学与工程学术研讨会”的发起单位和本次会议主办单位致欢迎辞。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稀有金属冶金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肖连生教授、广东芳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爱平教授、中南大学冶金分离科学与工程中国有色金属行业重点实验室主任张贵清教授先后致辞。清华大学徐盛明教授、中南大学张贵清教授、贺跃辉教授、李青刚教授和李小斌教授、广东芳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爱平教授和山东序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张伟博士7位专家就冶金分离科学与工程领域的重要议题进行大会报告,介绍最新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大会组委会主席、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院长柴立元教授出席开幕式。

(左:主会场;右:从上至下依次为郭学益副校长、肖连生教授、罗爱平董事长和张贵清教授致辞)

会议设置“新能源金属冶金中的分离技术”和“稀有金属冶金中的分离技术”两个分会场,共安排8个分会场报告主题和20个分会场报告。10日上午,会议组织参会代表分别参观了代表分离材料合成的湖南宏邦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代表分离工艺应用的湖南懋天世纪新材料有限公司。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对采用现代分离技术解决低品位复杂矿产资源高效清洁提取、二次资源清洁循环利用和高纯产品制备等领域面临的资源、环境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探讨,总结了国内外先进生产工艺和关键技术,并结合典型工程实例进行归纳和对比分析,推进冶金分离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助力有色金属冶金工业的可持续发展和产业升级。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