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张欣当选省侨联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席

来源:党委统战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作者:同心

本网讯 11月29日,湖南省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长沙闭幕。大会选举产生省侨联新一届领导班子,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书记张欣当选副主席。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刘建华应邀参加开幕式。参加本次大会的我校归侨侨眷代表有(按姓氏笔画排序):何军、邓昊、申竑、吕奔、危平、杜勇、张欣、陆前进、殷刚、黄合来、谭静强。何军、申竑、吕奔、危平、张欣、陆前进、谭静强当选为省侨联第八届委员会委员(较上届增加4人),何军、张欣当选为常务委员。

大会对全省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中南大学张欣、黄寒获得“湖南省归侨侨眷先进个人”光荣称号。

(图左五为张欣教授)

归国华侨联合会(简称“侨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由归侨、侨眷组成的人民团体和统一战线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中南大学侨联于2009年5月27日成立,首届主席李桂源,现任主席张灼华、常务副主席何军。目前有归侨、侨眷近1200人。中南大学侨联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加强队伍建设为重点,以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心,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团结服务广大归侨侨眷,广泛联系海外侨胞和留学人员,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依法履职,为学校内涵式发展和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了突出贡献。28人入选湖南省侨联特聘专家,13人成为湖南智库联盟研究员。推选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政府参事62人次。先后产生1名省侨联主席、3名副主席。先后有7人荣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8人荣获中国侨界贡献奖。2018年,中南大学侨联荣获“全国侨联系统先进组织”称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