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举行2020届医学行业专场供需见面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作者:就业指导中心

本网讯 12月1日,中南大学2020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医学行业专场)在湘雅医学院福庆楼拉开帷幕,受邀参会的全国300多家医疗相关单位提供优质就业岗位万余个,极大地满足了医学类专业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受到毕业生的热切关注。

在参会的300多家单位中,其中三甲医院237家,“中国百强医院”30家。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南方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等知名高校附属医院组团参会,华大基因、迈瑞医疗等行业著名企业提供了大量岗位。根据会场入口单向人流量监控显示,共有7118名校内外毕业生参会求职,创历年医学专场供需见面会参会人数之最。

校党委副书记李景升、副校长陈立章莅临现场,了解毕业生就业情况,倾听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建议,慰问现场工作人员。此次供需见面会专门设置了用人单位服务台,为参会单位提供了标准展位、宣讲室、面试室等个性化一对一服务。为参会毕业生设置了就业咨询与指导服务台,提供 “一对一”辅导咨询、简历修改及打印、岗位推荐等温馨精准的就业指导与服务,得到了参会单位与毕业生的一致好评。

毕业生们纷纷奔向心仪的单位,与招聘人员面对面咨询交流,了解各单位后续选拔程序和要求,我校近500名毕业生与相关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湘雅医学院心血管内科的王俊尧博士择业时重点考虑医院的地理位置和综合评价,他欣喜夸赞本次双选会:“来校招聘的单位越来越多了,几年前我是学院的辅导员,当时双选会进校的单位只有现在的三分之二。现在来的单位越来越多了,招聘条件也越来越好了,就业指导中心提供的服务也越来越贴心。”从招聘现场满面笑容地走出来的刘同学兴奋地告诉记者:他本科和研究生阶段一直跟随导师课题组做项目,招聘会现场已经同某三甲医院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被医院认可主要得益于丰富的临床实习和长期坚持参与课题研究。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招聘主管胡女士表示,中南大学的毕业生各方面素质过硬,他们期待能招聘到更多中南大学的医学专业毕业生。她在与毕业生交流时不断地提醒学生,选拔环节会重点测试毕业生最基本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科研素质,还会考察毕业生对医院和医院工作的了解程度。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邓院长表示:“我们每年都来中南大学选聘毕业生,一直以来对湘雅医学生的综合素质都非常信赖,本次双选会看到了同学们高涨的求职热情,希望有更多的湘雅医学人才加入到我们医院共同为人民服务。”

长期以来,中南大学立足“服务国家战略 ,对接重点需求,预留发展空间”的就业工作理念,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回应大学生在求职过程中的现实诉求,积极为大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指导服务,搭建高效的校内求职平台,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一年来成功举办了百名校友职业指导师返校为在校生做生涯辅导、辅导员500强企业人才理念体周、“职场成功的密码”优秀校友事迹报告会等各类活动上百场,连续四年问鼎“最受企业青睐高校排行榜”榜首,11月30日,再获智联招聘“2019中国年度最佳高校‘就业最佳典范奖’”。

本次医学行业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由基础医学院承办,得到了学校各职能部门、湘雅校区各学院的大力支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