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省重大公共卫生救治指导中心落户湘雅医院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作者:黄宇琨 郑宜翔

本网讯  11月30日,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医疗联合体“感染和肝病专科联盟”成立大会上,湘雅医院(感染病科)被湖南省卫健委授牌为湖南省重大公共卫生救治指导中心单位。该联盟是湖南省首个感染病及肝病专科医联体,来自全省50家医疗卫生机构成为联盟首批成员单位。

“感染及肝病专科联盟”跨区域组成医联体,在医疗技术支持,特别是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或新发突发传染病时医疗技术支持,以及人才培养、转诊绿色通道、科研协作、学科建设等方面优势互补、互惠共享、共同发展,形成联盟内各成员单位之间的良性互动局面,建设起一个有效、实效、高效的覆盖全省的感染性疾病及肝病的医疗服务平台,构建跨区域、科学高效的新发突发传染病防治体系,提高各区域感染性疾病及肝病的诊疗救治能力,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保障和改善民生。

授牌仪式结束后,举行了由湘雅医院范学工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张文宏教授共同发起的第一届感染病学福庆联谊沙龙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医疗联合体“感染和肝病专科联盟”学术会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