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第二届安全科学协同发展研讨会

来源: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作者:李静怡

本网讯 11月30日,中南大学第二届安全科学协同发展研讨会在校本部采矿楼T302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和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联合主办。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学益,以及发展与学科建设处、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冶金与环境学院、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等负责人和专家参会。会议由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欧旭理主持。

郭学益肯定了第一届安全科学协同发展研讨会的成果,希望与会人员通过本次会议能加强安全相关学科的深度交流和合作,共同为中南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吴超、胡国清等8位专家就安全学科的建设问题及发展动向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研讨内容涵盖了如公共卫生安全、重金属安全、化学实验室安全和复杂岩体结构尘缘定位方法及验证等多方面的问题。专家们还提出了建设一流安全学科的思路,并强调安全学科的培养目标是要确保学生与社会需求接轨,了解专业知识的通用性和交叉性,使学生具备向各行业发展的能力。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安全学科发展越来越需要多学科的紧密合作,而中南大学安全学科有着广泛学术资源储备,也有着较好的学科整体实力,有利于实现相关领域的高度融合和学科发展,利用好这一优势对中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全局有着重要作用和深远影响。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