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无季”中南大学学生艺术团室内乐专场音乐会举办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作者:陈菲雪

本网讯 11月30日晚,由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中南大学)主办、中南大学学生艺术团承办、中南大学MBA联合会协办的“无季”中南大学学生艺术团室内乐专场音乐会在新校区毓秀楼和声堂正式上演,此次音乐会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绝妙的听觉盛宴。

此次音乐会演奏采用弦乐重奏贯彻全场,并采用了无指挥的演出形式进行创新。音乐会上半场演奏的作品是《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四季》,又称《四季》,是“阿根廷探戈之父”、新探戈的创始人皮亚佐拉的经典作品之一,艺术团的成员们用跳跃的音符与美妙的旋律,让听众流连其中,暂时遗忘了分明的季节,全身心地沉浸在“无季”的听觉之旅。

下半场的演出中,艺术团的成员们为听众献上了古典音乐巴洛克时期的著名作曲家、小提琴家维瓦尔第的《四季》。他们按照春夏秋冬的顺序演奏相应的乐章,带领听众一同感受春的欣欣向荣、夏的热情躁动、秋的静谧美好以及冬的幽静凛冽,传递出向大自然致敬,向一切纯真美好致敬的真挚情感。

室内乐是一种精致的室内音响艺术,对作品的演奏技巧要求非常高,音乐会现场演员们倾力将作品呈现出最好效果。担任音乐会导赏的贝斯演奏员向同学非常有感慨地说,比起交响乐作品,室内乐重奏显得感情细腻、含蓄,对各声部的乐器在组合关系上也更加精雕细镂,同时也要求欣赏者用心地沉浸在音乐中,看到现场的同学们在欣赏时都十分投入,这令我们非常有成就感。来自机电院的张同学表示:“这是我第一次现场聆听室内音乐会,十常惊喜。在两个小时内体验了两次四季,感觉整个人都是愉悦畅快的。”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