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中获佳绩

来源:法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作者:付耀

本网讯 12月4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颁奖仪式在四川成都举行。中南大学法学院学生在此次征文活动中斩获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一个。

本次征文活动历时6个月,共收稿1492篇,其中本科生论文906篇,研究生论文586篇,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澳门特区,共计234所高校参与。经过形式审查、技术审查、专家评审,最终评选产生了特等奖论文3篇,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一等奖论文各10篇、二等奖论文各20篇、三等奖论文各30篇,优秀奖论文30篇,优秀指导老师奖20名,优秀组织奖20个。

我校法学院刘世杰同学的《论人工智能创作物的泛化困境与筛查机制》获本科生组一等奖,潘笛同学的《“民间文艺”版权保护的法律困境及应对》获本科生组二等奖,邢家仪同学的《重混创作行为的著作权法规制研究》获研究生组二等奖,付耀同学的《我国电影产业版权质押的困境及完善建议》获研究生组三等奖。中南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何炼红教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是国家版权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战略决策的重要措施,旨在激发年轻学子的创新活力,提升全社会公民的版权意识与版权创造能力,搭建跨学校跨区域跨专业的全国性人才培养高端平台和大学生学术交流平台,在全国版权领域形成了较强的影响力和品牌效应。中南大学法学院和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积极响应,组织学生踊跃参与历届版权征文活动。截止目前已获得八次优秀组织奖,师生屡次斩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指导老师奖。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