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机电院汪炼成教授获CASA第三代半导体“卓越创新青年”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作者:张磊

本网讯 11月30日下午,由北京市顺义区政府、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中关村顺义园管委会承办的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战略高端论坛于北京国测国际会议会展中心召开。我校机电学院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系汪炼成教授荣获“CASA第三代半导体卓越创新青年”。

为了表彰和宣传在我国第三代半导体事业中做出显著业绩和突出贡献的青年典型,用卓越青年的精神激励、教育和引导第三代半导体行业青年进一步开拓创新,青委会在科技部及联盟的支持和指导下于2016年启动了“CASA第三代半导体卓越青年”评选,取得了良好的带动效应。为了更好的对接国家人才计划,为国家中青年拔尖人才、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推荐第三代半导体领域的优秀人才,同时对接国家青年项目,推荐入选第三代半导体卓越青年的人才承担或参与相关国家计划项目,第四届“CASA第三代半导体卓越青年”评选经过严格的评审,最后确定了5位入选者,我校机电学院汪炼成教授成功入选。

(图左五为汪炼成教授)

汪炼成教授为中南大学特聘教授,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近5年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40余篇,申请专利38项,成功制备性能国内领先、国际一流垂直结构LED,开拓了石墨烯透明电极在LED中应用。自2017年回国在中南大学建设了第三代半导体平台和团队,目前承担了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战略电子重点专项和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的课题任务,致力于次世代GaN LED器件、高温高功率IGBT及功率模块封装和可靠性方面研究,获最佳年轻研究人员(英国物理协会,2018)、湖湘高层次创新人才等荣誉和奖励。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