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主办“新能源动力可变浮力推进飞行器的开发与研制”国际合作交流学术会议

来源:科学研究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作者:科研部(科协) 航空航天学院

本网讯 12月11日下午,“新能源动力可变浮力推进飞行器的开发与研制”国际合作交流学术会议在中南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南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湖南省动力工程学会等联合承办。会议邀请了英国皇家航空航天研究院院士、皇家航空科学院院士、英国高地与岛屿大学(UHI大学)Andrew Rae教授为大会做主题报告。湖南省科协、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动力工程学会、我校科协、国际合作交流处、研究生院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航空航天学院院长罗世彬教授主持。

会议包括主题报告和圆桌会议两部分。报告会上,Andrew Rae教授介绍了团队研制成功的一种命名为The Phoenix的飞行器。该飞行器被设计为可从轻于空气到重于空气的状态之间往复过渡,以此产生推力以推动飞行器前进,而飞行器气泵与阀门供电所需的能量则由其机翼和机尾上的轻质柔性太阳能电池提供,这个系统可让The Phoenix完全自给自足。报告中,Andrew Rae教授展示了对The Phoenix进行的距离长达394英尺(120米)的绕圈测试。谈到这种新型飞行器的实际用途时,Rae教授表示,基于这种技术的飞行器可以用作伪卫星,由此为电信活动提供一种便宜得多的选择,为用户提供了一个以往无法获取的选项。此外,Andrew Rae教授还介绍了海洋波动能与风能可再生利用的研究进展。

随后,在圆桌会议上,与会者聚焦可变浮力推进飞行器设计和新能源可再生利用两方面研究,从科研实践、项目合作、师资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希望通过交流研讨促进更多实质性合作。

据悉,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湖南省可再生能源学会、湖南省科普作家协会、湖南航天宏图无人机系统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的代表。中南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动力学院的部分师生近100人聆听了会议并参与讨论。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