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二附属中学在国学经典诵读中辞旧迎新

来源:第二附属中学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作者:谌思珍

本网讯 12月31日下午,我校第二附属中学第四届国学经典诵读大赛在铁道大礼堂举办。本次大赛评委团由学生大众评委和专业评委组成,其中学生大众评委由8位初三同学担任。国学经典诵读大赛是第二附中每年辞旧迎新的保留活动,旨在营造良好的书香校园氛围,让同学们在经典的熏陶与浸润下,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开场前,初三学子以一段自编自导的欢快小视频表达了对此次大赛的期待。随后,《诫子书》、《少年中国说》、《追月》、《酬乐天》……一段段国学经典朗诵承载着学子们对新年的美好祝愿,展现出学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精彩的表演过后,学生大众评委评出大赛单项个性奖项,专业评委评出大赛一、二、三等奖,并进行了颁奖仪式。

第二附中校长董龙云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指出“国学经典教育”是学校的办学特色,在本次大赛中师生、家长团结协作、气氛热烈,希望全校师生把这种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去,瞭望前进的方向,抵达诗意的远方。

房产管理处处长杨旭东、铁道校区管委会主任杨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贺志军、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蒋琦玮、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何旭辉等参加了活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