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加强医院医疗安全座谈会

来源:医院管理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 作者:胡致学

本网讯 1月7日下午,学校在湘雅医学院召开加强医院医疗安全座谈会。副校长陈立章,医院管理处、直属附属医院分管医疗、保卫副院长、医务部、护理部、门诊办、保卫办负责人及医院律师、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及各省直附属医院、湖南日报、湖南经视、长沙市公安局、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长沙市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相关保险公司和律师事务所、派出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医院管理处黎志宏处长主持并对《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各直属附属医院就本单位2019年度医疗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工作建议。各部门还结合近期发生伤害医务人员的案例所暴露的相关问题就如何强化医务人员执业风险防范意识与医患沟通技巧,增强医务人员法律意识,减少医疗隐患,引入商业保险公司建立防范风险机制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湖南省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陈斌副处长还就如何加强医院安防工作,促进医院医疗安全提出了建议。

会议指出,医疗安全是医疗工作永恒的主题,各医院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把医疗安全放在首位,医务人员在实际工作中要牢牢树立法律意识,增强医疗技术执业技能及社会人文关怀能力,将患者安全放在首位,尊重患者权益。同时希望公安、新闻媒体、卫生行政部门和保险公司、医疗调解委员会、律师事务所等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加强医院医疗安全建设,构建和谐就医环境。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