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后勤保障部开展食品安全管理培训

来源:后勤保障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 作者:杨培敏

本网讯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1月7日,后勤保障部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管理培训,对指导意见进行了学习,后勤保障部陈谦副部长、各中心分管领导、质量管理办公室及各中心安全质量监管人员、学生助理监督员共22人参加学习。培训由后勤保障部副部长胡壮志主讲。

胡壮志从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管理责任、大力推进社会共治、以担当负责的精神抓好落实四个方面,结合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实际,解读了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严格执行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制度、充分发挥“明厨亮灶”作用等方面的要求。他还结合国家、教育部等各级对校园食品安全高度重视的大形势,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各中心主任要亲自抓;二是要懂食品安全管理要求,相关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熟悉相关法律法规;三是要不折不扣抓落实,把日常管理规章制度执行到位。

陈谦对质量管理办公室及时组织相关人员学习指导意见进行了肯定,并重点强调了两个字,一是“学”字,要求饮食服务中心食堂、校园管理中心幼儿园、生活服务中心校园宾馆等要认真组织学习,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学习落实到班组,做到从业人员人人知晓。二是“改”字,要求各中心针对文件要求,对照检查,把现有制度不完善的地方对照要求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做到即知即改。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