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2个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作者:杨涛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遴选产生10个高校党委、99个院系党组织、999个党支部分别作为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天佑国际党支部和湘雅二医院第一党总支心血管内科第二党支部成功入选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天佑国际党支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积极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着力发挥党支部“七个有力”;将支部建设与詹天佑精神相结合,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不断促进党员作用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显著增强,在全校学生党支部建设方面形成了可供参考的经验。近三年,党支部工作案例获评湖南省辅导员工作案例一等奖;党支部连续三年获评校优秀工作案例;党支部获评首届中南大学样板党支部;支部书记纪晓飞同志获评湖南省青年教工党员示范岗;学生党员王萌同志获评湖南省百佳大学生党员,学生党员杨阳获批湖南省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工程大学生德育实践项目;学生党员庄文宇、温馨等人编写的《理论力学》学霸笔记交付学校出版,获评2018年中南大学“十佳辅导教案”。

湘雅二医院第一党总支心内科第二党支部以支部建设推动科室业务工作,以业务开展提升党建文化建设,不断强化党员思想境界,提高工作积极性,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在卫生、教育党支部建设方面可供参考的经验。近三年来,支部获得湖南省高校党建工作校板党支部立项;唐建军教授被授予湖南省“雷锋健康卫士”,涂涛博士荣获“起搏世界杯”冠军,周胜华教授荣获“国之名医、优秀风范”奖、刘启明教授荣获2019健康卫士卓越成就奖。支部党员每年获得数项国家自然基金、湖南省自然基金,每年发表SCI数十篇、影响因子大于10的数篇,主编和参编国内外医学期刊、杂志、书籍的数十种。支部党员带领科室医疗团队开展了中南地区第一台TAVR(经皮主动脉瓣膜置换术),完成了国内首例导管消融巨细胞心肌炎所致恶性心律失常手术,在国内率先开展无导线起搏器植入术。此外,支部每年结合“世界心脏日”“高血压日”“房颤日”等多次组织大型义诊活动及健康宣教活动,同时建设性的将“党建+健康帮扶”相结合广获好评。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