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美国斯坦福大学黄彰任医学进修奖学金第三届学者学术年会在浏阳举行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作者:伍志刚 谢芸

本网讯 1月5日,设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中心的黄彰任医学进修奖学金第三届学者学术年会在浏阳市人民医院举行。奖学金推荐委员会会长曹亚教授(中南大学)、副会长黄彦如女士、浏阳市人大副主任刘仙娥、浏阳市卫健局副局长何梅林、浏阳市人民医院院长张勇以及参与奖学金项目合作单位的归国学者和项目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应邀派代表主持了年会开幕式。

年会上,湘雅医院谷文萍教授、湘雅二医院王冰教授分别做了题为“阿司匹林在缺血性脑卒中一级预防中的作用”、“老年骨质疏松性骨折的临床评价与防治”的学术讲座,为浏阳市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提供了临床经验的分享。湘雅医院李学军教授和浏阳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合作团队、湘雅二医院王冰教授和浏阳市人民医院脊柱外科合作团队还就他们2019年的合作经验进行了分享,探讨了下一步开展更为具体、有效的合作的模式。

年会上还举行了黄彰任医学进修奖学金学者与浏阳市人民医院在神经内科、脊柱外科、神经外科、普外科、血液内科、儿科(小儿心脏病)、血管外科、心血管外科、内分泌科、胸外科等学科的技术合作团队启动仪式。

黄彰任医学进修奖学金是浏阳籍旅美华人黄彰任老先生于1987年设立于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中心的永久性基金项目,用以资助家乡医院的中青年医生前往斯坦福大学医学中心进修学习,回国后帮助提高家乡医疗水平。每年全额资助一名青年医生前往斯坦福医学中心进修一年。按黄彰任老先生的要求,在湖南成立了黄彰任医学进修奖学金推荐委员会。从1987年至今,该奖学金共选拔资助了25位优秀的中青年人才到斯坦福大学进修,学成归来的医师已成为医疗领域的领军人物及学科的骨干。自2000年起,我校湘雅医院及湘雅二医院成为该奖学金合作单位,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还应邀协助奖学金推荐委员会负责每年奖学金候选人的遴选推荐工作。至今,我校湘雅医院及湘雅二医院先后派出舒畅、谷文萍等12人赴斯坦福大学进修。2019年,我校湘雅三医院、湘雅口腔医院也成为了该奖学金合作单位。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