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学院召开2020年湘雅医学教育工作推进会

来源:湘雅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 作者:王云

本网讯 1月16日上午,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2020年湘雅医学教育工作推进会在湘雅新校区孝骞楼八楼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副校长陈翔、副校长陈立章,湘雅医学院全体院领导,医学相关院系和附属医院的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以及教学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湘雅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夏昆主持。

(一)

湘雅药学院副院长李乾斌教授代表2019年湘雅-密歇根大学医学教育研修班进行学习和研修情况汇报,他从医学课程体系、师资队伍、评价体系、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密歇根大学的医学教育,并提出了思考与建议。与会人员充分进行了讨论交流。

在听完此项目汇报和讨论后,陈翔指出,学校对选派教师到密歇根大学研修学习医学教育与临床科学研究予以了大力支持,希望被选派的15名学习人员组建宣讲团,分主题向湘雅医学相关院系的教学及科研人员分享学习经验,并继续扩充宣讲团成员,成为推动医学教育改革的中坚力量。陈立章提出,希望派出人员根据所学并结合湘雅实际情况深入思考,切实转化好所学成果。陶立坚表示,希望派出的学习人员根据所学,全方位推动湘雅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

(二)

湘雅医学院副院长陈俊香对湘雅医学本科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她总结了2019年所做工作及取得的成果,并汇报了2020年重点工作。随后,湘雅三医院副院长吕奔汇报了2020湘雅医学教育国际研讨会筹备情况;湘雅二医院副院长杨一峰、湘雅护理学院副院长陈嘉分别汇报了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赛道和护理赛道筹备情况;医院管理处副处长莫龙汇报了湘雅毕业后医学教育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上述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要求。

陈翔副校长肯定了医学本科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大家在现有成绩上把握好机会,趁势继续发展。他还提出了医学教育工作中的几点不足,要求继续加强医学管理架构的顶层设计,理顺管理机制,加强医学课程思政,提升医学人文素养,重视教学管理,建立好湘雅医学教育研究中心,推动临床医学建系,凝聚湘雅医学教育各方力量来进行发展。

陶立坚最后指出,去年医学教育工作为今后发展打下很好基础,后续有专题会议布置安排。他强调,医学教育改革目的是发展,本科教学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并发挥好湘雅医学教育优势。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