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校领导到湘雅医院、湘雅三医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湘雅医院 湘雅三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7日 作者:严晓博 肖睿

本网讯 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下午,校长田红旗、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副校长陈翔等先后来到湘雅医院,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并现场办公,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致以亲切慰问和新春祝福。

在湘雅医院,田红旗一行认真听取了医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医院当前的防控方案、救治举措与困难。陶立坚、陈翔就做好联防联控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得知医院所有干部自觉取消春节外出休假,加班加点投入防控工作,众多医务人员志愿参加春节防控一线值班,田红旗予以充分肯定。她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请大家务必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做好疫情排查、医疗救治等工作,同时务必做好自我防护,保重身体,避免自身感染。另外,医院要合理调配人力资源,注意院内隔离阻断,避免发生交叉感染。对于目前存在的困难,学校一定尽最大努力给予支持。相信我们有能力打好这场疫情攻坚战。

在湘雅三医院,张国刚院长汇报了医院的防控部署情况。武汉疫情发生后,湘雅三医院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小组,开展全院医护人员培训,制定防控应急预案,建立门急诊预检分诊,启动发热门诊24小时坐诊和专门隔离病房,进行了应急演练。同时,医院还承担了省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支援督查任务,派出10位专家参与组成全省医疗救治专家组。陶立坚指出,疫情防控复杂,面临的形势严峻,湘雅三医院要有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和本领担当。医院要进一步优化院内流程,控制院内交叉感染,切实做好保护措施。田红旗叮嘱医护人员在救治患者的同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控制传染渠道,加强宣传教育。她指示学校相关部门,一定要第一时间全力保障和协调医院救治所需的条件和资源。

学校医院管理处、湘雅医学院,湘雅三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专家组成员参加了汇报会。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