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院科学防控疫情,设立“发热预检分诊帐篷”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8日 作者:吴静 严丽

本网讯 1月23日,湖南省结合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启动湖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积极落实,提前部署。

国家卫生健康委《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等工作要求》对预检分诊点的设置提出明确要求,“预检分诊点应设立在门急诊醒目位置,标识清楚,相对独立,通风良好,流程合理,具有消毒隔离条件”。考虑到春节期间急诊患者增多,急诊科人流拥挤,为避免交叉感染,湘雅医院因地制宜,特在急诊科增设“发热预检分诊帐篷”,进一步规范优化防控流程。

湘雅医院雷光华院长介绍,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刻彰显湘雅担当和医者情怀,在确保人员到位、思想到位、能力到位和流程到位的基础上,结合医院实际情况整体部署,制定了科学的防控方案,出台了有力的防控举措。特别是,全院干部自觉取消春节外出休假,加班加点投入防控工作,众多医务人员志愿参加春节防控一线值班。全院上下,众志成城,下定决心打好防控攻坚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