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教师周弘康助力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来源:基础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 作者:陈旦

本网讯  2月2日中午,湖南都市频道都市一时间栏目报道了常德市委统战部组织常德市统一战线抗击疫情翻译志愿服务小分队,翻译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的涉外药品、防护物资使用说明书等文案助力疫情防控的事迹。报道中,穿黑色棉衣忙碌的身影是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与神经生物学系周弘康老师。

据了解,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常德市委统战部在全球采购了大量海外防疫医疗物资,需要既懂英语又懂一些医学知识的志愿者,来翻译物资说明书,核对确认是否符合国务院发布的医疗物资标准。周弘康是常德市留学生联谊会理事,具有7年的美国留学经历,又是生物医学博士,他觉得自己能胜任这项工作,也非常愿意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便立即报名参加常德市统一战线抗击疫情翻译志愿服务小分队,并任英语组组长,同时还协助常德市留学生联谊会组织日语、韩语、西班牙语、法语、德语、俄语翻译组。在常德市委统战部和常德市侨联领导下,统一战线抗击疫情翻译志愿服务小分队轮流24小时在线在岗开展翻译工作,目前已经翻译了152批、440多份防疫物资的英语、日语、德语、韩语产品及型号说明。

周弘康博士毕业于美国普渡大学,2015年作为师资博士后人才引进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回国工作后,他积极参加中南大学、湖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湖南海归协会)等组织的志愿者活动,如2017年作为志愿者参加了抗洪小分队,公益助学、公益读书会等,被省侨联评为2017湖南十大杰出青年海归人物。他认为,此次参加抗疫志愿者服务活动是利用自身优势回报家乡和祖国的一个机会,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