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来湘雅医院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8日 作者:严丽 谭恋恋

本网讯 2月6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组长、中国计生协会副秘书长何翔一行来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就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研究部署防控策略措施。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书记张欣、院长雷光华及全体在家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雷光华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从管理机制、医疗救治、感染防控、支持保障以及节后工作预案进行了详细汇报。就现阶段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尤其是节后可能出现的新问题和新困难,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张欣表示,疫情防控工作中,湘雅医院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一带一”党群结对的湘雅党建模式,带领全院干部职工攻坚克难,开展职工疫情状况排查摸底,保证防疫工作不留死角,力保湘雅医院“患者零死亡、院内零传播、医务人员零感染”防控工作目标的实现。其他院领导就分管工作进行了相关汇报。

何翔对湘雅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十分严峻,随着国家卫健委最新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相关培训学习一定要到位,要做好应对疫情变化的技术准备,特别是要做好复工后的病友来院就诊的应对方案,进一步做好就诊分流、隐患排查工作,组织专家开展精准科普宣传和正确的舆论引导。同时,他也嘱咐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要注意保障自身安全,守护人民健康。

会后,何翔一行还来到了医院预检分诊帐篷、发热门诊、“湘雅红楼隔离区”实地督查医院就诊流程和运行情况。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