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后勤保障部全面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后勤保障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作者:杨培敏

本网讯 2月13日上午,后勤保障部疫情防控督查情况通报(001号)以内部邮件的形式发送至部领导、中心主任及办公室主任,完成第一次全面督查结果反馈。

为切实落实上级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相关要求、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署,后勤保障部党委于2月11日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部党委书记乔硕功任组长,部党委纪检委员、副部长陈谦任副组长,设五个督查小组,小组成员由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及机关各办公室有关人员组成。

晚上8点,部疫情防控督查组召动员网络会议。会议通报了1月份底以来部党委会、部务会关于疫情防控的议决事项和有关工作部署,学习了后勤保障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方案,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督导督查组通报的后勤相关事项,并对第一次督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2月12日9点半开始,督查小组分别对各校区的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办公楼、教学楼等公共楼栋、售电窗口、配电间、车队、生活超市等后勤服务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查一线防控人员对疫情防控知识的掌握,查值班人员对人员出入的值守,查公共区域消毒实施,查上岗人员健康监测,查消杀防控物资的配备……

陈谦副部长参加的铁道校区督查小组在检查一站式服务在厅时,发现服务大厅因有多个部门提供服务,存在管理薄弱环节,当即明确由学生宿舍管理中心负责大厅的保洁和消毒,由物业服务公司负责设岗,对进出办公和办事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确保进出人员安全。

为了强化公共楼栋疫情防控管理,后勤保障部于2月11日制定了新的《关于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加强校内公共楼栋管理的通知》,要求非值班人员原则上一律禁止进入公共楼栋,特殊原因确需进入楼栋者,需凭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批准同意。乔硕功书记参加的本部督查小组在检查某学院楼栋时,当场拦下一名准备进楼的非值班人员,并与该学院党政领导沟通情况,希望学院严格按新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督查,发现各单位总体落实情况良好,响应迅速,执行有力,但也发现了部分部分不足和短板。13日上午,督查组将督查问题清单汇总迅速反馈至各单位,并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整改,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加强员工消毒操作培训,加强员工身体健康监测,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严格学生宿舍和公共楼栋封闭式管理,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让安全系数更上一层楼。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