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交通院全院师生党员积极捐款抗击疫情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作者:韩艳

本网讯  连日来,交通院广大师生党员响应党中央号召,为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踊跃捐款。

截至3月4日,全院17个党支部中,4个教工支部、 8个学生支部党员参与捐款率100%,学院离退休支部老同志们克服不会使用网络转账等难题,通过家属协助、本人委托等方式,30名老党员捐款3400元,更让人感动的是另有3名退休老同志虽然不是党员,但是仍然表达了支持抗击疫情的爱心善款。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高速列车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鲁寨军教授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号召支部党员参与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支部党员捐款总额位居学院首位。学院共计424名党员共计捐款32973元,之前另有33名党员向武汉市红十字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韩红爱心基金会、意大利中国学联等公益组织和当地村委会捐款,用于支持抗击疫情,采购医疗物资。

此外,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交院学子积极参加当地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期间,研究生党员施惠鹏同学积极报名参加村防疫志愿者,协助村民组长发放防疫情宣传资料、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并主动参与路口执勤站岗和公共场所卫生消毒等防疫工作,并向当地村委会捐款400元,用于疫情防控。他说:“病毒冷冰冰,但我们党员办事一定要有温度,让人民群众在这个艰难时期感受到温度和安全感。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究会散开,唯努力不会被辜负,等到春暖花开,疫情消逝,我可以骄傲的说: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有我的一份力!”

研究生党员彭洋有责任,敢担当。主动到社区报名,成为基层志愿者,协助社区、卫生所完成疫情防护工作。疫情无小事,他对于疫情防护工作事无巨细,一丝不苟,同时也毫无畏惧,科学做好自身防护。他说,疫情阻击战的成功离不开每一个人,而每一个平凡的人都是战胜疫情的关键。疫情发生后,我看到了中南大学的师生时刻践行“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精神,百年湘雅累计派出603人驰援武汉,为中南骄傲,为他们骄傲。我投身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工作,希望能为这场疫情防御的人民战争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本科生党员李冰洁,同时是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回到家乡自觉隔离,听到村支部疫情防控号召后,她自愿报名参与其中。在支部召开的“抗疫”线上主题组织生活会上,她向党员同志们讲述了自己参与其中的经历和感想:“这个新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武汉首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发的疫情揪住了全国人民的心。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可以尽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职责,敢于亮剑,敢于服务于一线,我觉得很满足。”在她的号召下,支部全体党员积极捐款,奉献爱心,连远在海外留学的党员都参与了捐款并在第一时间将爱心款交给了学院党委。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