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继续教育学院党员踊跃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作者:彭佳扬

本网讯 近日,为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的相关工作提示,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自愿捐款活动,得到学院广大党员的积极响应:仅一天时间,全体在职职工党员全部自愿捐款;两天之内,离退休党员中除两位80多岁高龄的老同志未联系上外,其余老党员都踊跃捐款。截止3月2日上午,学院党员自愿捐款达7800多元,自愿捐款覆盖面达97%。

在此次组织自愿捐款活动之前,学院党总支在2月22日向全体党员发出了《关于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通知》,提出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5条明确要求;通过新闻联播节目和“学习强国”平台得知党中央的自愿捐款的号召后,即有不少党员纷纷在学院党员群询问捐款途径;学院党总支的通知发出后,各支部组织有力,党员同志们响应快速、行动积极,涌现出不少感人的事迹。如离退休支部的老党员陈奇先、屈东初两位老同志,分别捐出2000元和600元。他们表示:这次疫情重大,党中央举全国之力战“疫”,广大医务人员、军人、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等冒着生命危险坚持数十天奋战在一线,我们在家过着平安日子,早就想贡献一点微薄之力,之前就联系过社区和支部书记想要捐款,现在有这个机会,应该尽力发挥余热;再如文家中老同志,尽管自身多年卧病在床,家庭生活也比较困难,但他还是坚持委托片区组长进行了捐款。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