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特别报道】湘雅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前线再誓师: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8日 作者:严丽 武海亮

本网讯 3月7日,是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在武汉抗疫“满月”的日子。当天下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书记张欣、院长雷光华等院领导和武汉前方的医疗队员进行了远程视频连线,给大家加油打气。在连线现场,湘雅医疗队在武汉前线再誓师: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2月7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三批援鄂国家医疗队130人(30名医生、100名护士)北上援鄂,接管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两个重症病房。据湘雅医疗队领队钱招昕介绍,2月8日,武汉协和西院湘雅病房开放。2月9日,湘雅、协和、中山联合病房开放。一个月来,两个病房共收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132人,截至目前治愈出院32人(其中湘雅病房收治了70例,治愈出院24例)。

在武汉抗疫一个月来,湘雅医院第三批医疗队亮点纷呈:一是湘雅病区管理模式受国家卫健委点赞。二是院感防护到位,130位医护人员零感染。三是优质护理服务,“临时家属”广受好评。四是重症救治显水平,中西医结合疗效好。

3月8日,也将迎来三八妇女节。在视频连线现场,院领导向武汉抗疫前方白衣女战士们送去节日祝福。据介绍,目前湘雅医院共有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武汉、黄冈抗疫一线奋战。医疗队共有142人,其中女性占比75%,她们是父母眼中的“公主战士”、丈夫眼中的“美少女战士”、孩子眼中的“超人老妈”,但是在湖北,她们都是抗疫的白衣女战士。

视频连线现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再誓师:坚定必胜信念,迎难而上,继续英勇奋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决打好武汉保卫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湘雅医院党委书记张欣勉励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指示精神,像战士一样,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要传承湘雅精神,坚持就是胜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再建新功。

湘雅医院院长雷光华希望大家善始善终,继续弘扬医卫精神,继续发扬湘雅传统,继续努力奋斗,夺取最后胜利。期盼大家早日凯旋,祝福大家身体健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