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校园管理中心党支部:用平凡工作构筑硬核防线

来源:后勤保障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 作者:刘莲 余瑜

本网讯  在2020年这场不寻常的新冠肺炎阻击战中,后勤保障部校园管理中心党支部紧密团结党员群众,凝聚点滴光亮,用平凡工作构筑抗击疫情的硬核防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支部亮灯塔之光

“好,我马上回来!”正月初四,接到电话的党支部书记曹志连夜从老家往长沙赶,因到处封城封路辗转7个多小时才赶回长沙,随即组织召开线上会议商讨布置防疫工作,中心主任李质坚说:“越是艰难的时刻,党员干部越要站出来”。很快,《校园管理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方案》在连续两个深夜的加班中出台,支部战“疫”至此有了鲜明的方向和目标。紧接着,《“疫情当前、党员带头”——校园管理中心党支部党员承诺书》在中心党员微信群中传递,一句句“我承诺”跃然屏幕,战疫的集结号已经吹响,全体党员“疫”无反顾!

校园管理中心下辖6个校区、5个家属区,分布广、面积大,每天仅消毒垃圾桶就是778个,日处理垃圾35.5吨。各绿化环卫队除了指导和检查各校区外包物业公司对全校121栋公共楼栋的消毒工作,更增加了5个家属区260余栋居民楼消毒的重任,工作量不止翻倍。从中心领导层到各队一线员工,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取消休假,每天为此奔忙。

疫情爆发之初,口罩、酒精、84消毒水等纷纷脱销,如何保护一线作业人员?新党员林建华早上5点就开始跑药店,从24小时药店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跑了20多个地方凑到37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发到铁道绿化环卫职工手中。支部紧急动员全体职工,开辟各种渠道想方设法购买防疫物资。对按要求在宿舍进行隔离观察的返长待岗青年教师,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向军带领党支部支委们上门慰问,为他们送去口罩和牛奶、水果、饼干等,小小举措暖人心扉。

校园管理中心党支部坚决执行学校和后勤保障部各项防疫工作要求,筑牢预案保障、人员摸排、信息报送、物资采购、巡查检视、外包指导等六道防线硬核抗疫。“塔灯照夜望层层”,党支部就是灯塔,引方向、筑信仰、聚力量、暖人心。

先锋队扬信仰之光

疫情爆发,校园管理中心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了支部青年党员抗疫先锋队。不论校园哪个区域,中心哪个部门,都能看到青年党员冲锋在前的身影。

每一天,余瑜、屈成财等数名青年党员都在各自的电脑前专注工作,他们是中心信息报送的骨干力量,每天检录网上健康打卡、汇总数据表格、登记职工健康状况、打电话落实工作……在全社会都在响应国家号召不出门的艰难时刻,他们努力克服家里上有老、下有小需要照顾的困难,坚持每天线上办公,往往一坐就是四、五个小时,办公电话和各类微信工作群常常“滴滴”响到深夜。校本部幼儿园园长姜英有一天连续开了幼儿园防疫物资采购、信息报送、开学工作预案三个线上会议商讨抗疫具体工作,结束时已近下午两点,打开房门,女儿眼巴巴地望着她说“妈妈,弟弟饿了,我喊你你没听见,我只好拿了些饼干给他吃”,她听罢瞬间湿了眼眶。

入党积极分子莫锟龙,今年1月刚刚被任命为湘雅绿化环卫队副队长,作为队里最年轻的员工,协助队长挑起重担,每天坚持巡查在一线。校本部绿化环卫队文忠在抗疫期间主动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的话朴素动人:“请看我的行动吧!”

“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青年先锋队将总书记这句话作为行动指南,在战“疫”中淬炼初心,用行动磨砺担当。

校园人聚萤火之光

校园管理中心主任李质坚患有眩晕症,又有晕车的毛病,但天天坚守岗位,克服困难坚持到各校区检查。遇到紧急工作,常常晚上7点多还没有吃上饭,11点多还在微信群布置工作,一一叮嘱,细心安排。有知道她宿疾的同事提醒她多注意休息,她笑着摇摇头:“多年的老毛病了,这没什么,我实在放心不下。”

社区人员摸排工作量大,铁道居委会老党员蒋东玲带着口罩走遍了铁道荷花村社区300多家住户,逐一走访、登记信息宣传防疫知识,“这没什么,应该做的。”她腼腆地说。

有家住武汉的同事不能按时返岗,怀孕7个月的幼儿园老师喻晓琳二话不说就接受了顶岗任务,从娘家回长沙隔离观察待岗,她说:“这没什么,我能坚持。”

“温萤度微光”,校园管理中心党支部带领下的这一支历来能打硬仗的队伍,一直以来都在各个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这么多朴实的“这没什么”,让我们坚信萤火虫的点点微光也能汇聚成星河。

在疫情面前,一个支部就是一座灯塔、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道光芒、一面旗帜,这是大家共同的信仰。这也是我们阻击疫情、守护校园一方净土的底气。此时此刻,战“疫”还在持续,校园党支部还将继续拼搏,砥砺前行!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