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副校长陈翔、陈立章调研疫情期间医学教学和科研工作

来源:湘雅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作者:王云

本网讯  3月9日,副校长陈翔、陈立章到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及基础医学院调研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学教学和科研工作。湘雅医学院、医院管理处负责人参加此次调研。

调研的各二级单位主要领导、教学科研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就疫情期间医学教学和科研攻关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对医学本科生(含八年制)及研究生的线上教学、毕业生指导、学生分批返校准备以及新冠肺炎相关科研攻关工作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陈立章指出,各教学部门要保证线上教学效果,特别是要加强实习见习学生的线上教学,毕业生导师要重视并加大对学生毕业指导。基础医学院要做好基础和临床的实质性融合,推动科研与学科发展。各附属医院要总结抗击疫情经验并推广,加强医学科研大项目的攻关,争取取得科研大成果。

陈翔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南大学各附属医院600多位医务人员冲锋在抗击疫情最前线,是中南湘雅人的荣光。百年湘雅医学教育历史上就算遇到战火纷乱也仍克服阻力保证教学,如今疫情期间更要保持湘雅医学教育优良传统,发挥优势,扎实做好线上理论课及实习见习教学工作,确保高质量的线上教学覆盖每一位学生,加大精品课程推广,在虚拟仿真实验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主动谋发展,创造更多教学成果。要把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作为当前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把医学科研作为战胜疫情的有力武器,各附属医院、基础医学院要综合多学科力量协同推进,加强微生物学、病毒学领域研究,要善于总结治疗新冠肺炎的经验。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