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空中双选会助毕业生足不出户求职应聘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作者:就业指导中心

本网讯 学校主动应对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加强就业信息化建设,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开展信息化、网络化就业工作,及时调整校园招聘活动工作安排,开启空中宣讲、开通就业直播平台、举办“春风计划”线上指导项目,确保2020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3月9日,将持续一周的中南大学2020届毕业生春季大型网络招聘会正式拉开帷幕。系统后台数据显示,截至3月11日,共有965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岗位65229个,投递简历9194份。

空中双选会1.png

本次网络招聘会参会单位数量多、层次高、岗位优,国有企业及事业单位373家,占比38.65%;“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企500强”和“上市公司”496家,占比51.40%,岗位需求以理、工、商、管理、经济学等学科专业为主,覆盖中南大学所有学科专业。

来自湖北的本科生梁同学接受线上采访,分享她通过面试的喜悦。她说,非常感谢学校一直以来的关注以及就业指导中心近期开展的简历修改、线上面试技巧等就业指导课程,这使得她在今天的线上面试中非常坦然,获得了HR们的一致认可并达成签约意向。交通院硕士毕业生李同学非常认可网上招聘形式,他表示通过网络招聘节省了大量时间,目前他已通过系统投递5份简历均收到了面试邀请。资安院的王博士认为在线招聘的形式很适合博士生,对于科研压力本就很大的博士生来说,在线招聘最大程度上协调了科研和就业的先后关系,做到了科研就业两不误,并建议在以后还能多举办这样的网络招聘会,给博士生提供更多的求职便利。

据悉,近期学校将充分发挥网络招聘优势,依托优势学科,联合东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开展“冶金材料行业三校联合2020届空中双选会”,联合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七所学校开展“化工行业八校联合2020届空中双选会”。鉴于湖北高校抗击疫情任务艰巨,学校主动联系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将举办“同饮一江水·湘鄂一家亲”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中南大学三校联合空中双选会。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