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校党委副书记李景升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共同探讨思政大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4日 作者:陈浩宇

本网讯 3月9日,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11日,校党委副书记李景升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雪宾通过在线课堂的方式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类1908班学生的课堂中,参与了一堂由刘伟老师带来的不一样的思政课。本次课程围绕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传达的“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精神进行开放式探讨。

在讨论课上,刘伟对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并组织同学进行探讨。阿山木同学说,在感动之余,她最大的领会是要学会感恩,感恩奋战在一线的医务科研人员和领导工作人员。要学会敬畏,敬畏自然敬畏生命。龙雯静同学说,现在20岁左右的大学生,到2035年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实现时,还不到40岁,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时,刚过50岁,这对于她来说是压力也是动力,是责任也是担当。在课堂讨论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互动,刘伟老师对每一位同学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对于同学们的疑问,也及时地给出了专业解答。

李景升表示,00后是优秀的一代,是值得放心能担当大任的一代。他对同学们也提出两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认真理解并贯彻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做到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做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二是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扎实基础,学好本领,增长知识,不负韶华,用真才实学和担当责任实现青春梦想,助力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