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参加交通院本科第一学生党支部线上会议

来源: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 作者:黄湘智

本网讯 近日,交通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为进一步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强化支部党员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3月12日下午,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组织线上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交通院党委副书记宋晓东、支部书记曹超以及支部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石晓琪主持。

会上,曹超以“五化建设”为线索,串联了支部一年的各类活动会议,并着重介绍了支部精心策划的特色活动,如晚间读书班召开、支部图书角建立、户外党课学习等。经过支部同志一年的共同努力,支部在各个方面都有了较大的提升,取得了“样板党支部”系列荣誉,尤其是针对理论学习不足的问题整改措施得当,支部学习氛围有了明显的变化,整体理论水平显著提升。同时,曹超提出支部与团支部之间的联系还有强化空间,支部学习还能进一步体系化、制度化,支部同志要及时巩固学习内容,不断强化自身的政治素养,不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石晓琪回顾思政大课主要内容,支部党员自主分享学习感想。姜夏对比国内外疫情防控措施,分享对“集中力量干大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深刻认识,再结合自身专业实际谈论一名“交通人”应当如何在平凡的岗位绽放青春之歌。于海波从“胸怀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四个方面着重讲述大学生如何以实际行动担当时代重任。杨淼结合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坚信国家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必将战胜疫情。初驿煊结合此前驻班党员在团支部会议上对群众的引导,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在疫情期间肩负着重要责任,应该尽己所能引导身边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定必胜的信心。

黄健陵给予本次会议高度评价。他认为,支部同志们观点清晰,总结到位,政治素养良好,支部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在会议上得到充分体现。同时,他也指出,在充分认识到国家制度优越性的同时,必须要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更加着眼于实际行动,在思想上、生活工作中紧跟党的步伐,不辱使命。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