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与发展专题会议在湘雅医院召开

来源:科研部 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作者:——

本网讯 3月19日上午,“2020年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与发展专题会议”在湘雅医院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宏灏,学校副校长陈翔、陈立章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科研部、医院管理处、湘雅医学院、研究生院负责人,以及湘雅医院全体院领导,中心负责人、各研究方向牵头人、PI和全体工作人员,医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湘雅医院副院长刘昭前主持。

会上,中心常务副主任陈琼对照绩效评估指标,就中心建设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作工作汇报。参会人员围绕中心组织构架与运行机制、研究方向的凝练以及迎评工作的准备进行了深入研讨,表示要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提高凝聚力和执行力,加强协同性与创新性,找出差距,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迎接即将到来的绩效评估工作。

作为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宏灏院士指出了中心未来发展需要解决的问题和瓶颈。认为中心的建设水平代表湘雅的整体实力,同时也将推动整个湘雅系统临床医学的发展,中心的建设一定要科学、精细、有机地整合资源,充分体现我们的优势。

陈翔指出,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不仅仅代表一个医院的水平和一个大学的水平,更要代表国家的水平。中心的建设需要“责权明晰、纵横交错、融合创新”,要激活每个PI、每个医生、每个学科的力量,形成合力,下功夫把相关制度做得更细、更深,促使尽可能多的临床医生和科学家协同合作,一起实实在在地为中心建设做出贡献。

陈立章寄语大家要整合资源,补齐短板,加强沟通,在学校的领导下,在兄弟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将中心建设成为湘雅最靓丽的特色品牌,以优秀的成绩通过国家的绩效评估,并将中心建成一个研究实力雄厚、学科影响深远、社会服务强大、彰显湘雅品牌的一流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