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教职工篮球协会湘雅分会向湘雅海外专家学子捐赠口罩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作者:周科际 朱以东 刘煜

本网讯 3月24日,由中南大学教职工篮球协会湘雅分会募集打包的五箱贴着“湘雅人,一家亲”粉红标识的包裹,满载着对海外“家人”的关爱,寄往身处异国他乡的湘雅海外专家学子。

在决战疫情关键时期,湘雅海外校友会心系祖国和母校,在不到两周的时间内,全球湘雅海外校友及海外同胞和朋友们团结一致,克服艰难,迅速向母校及湘雅三所医院捐赠三批防护用品及所筹善款,助力祖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中国境内疫情防控工作趋于稳定,但中国境外又陷入到新冠肺炎泥沼之中,国外市场因疫情物资严重短缺,海外湘雅校友普遍反映缺乏相关防控物资特别是口罩。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湘雅教职工篮协募捐工作组当即决定为湘雅海外校友提供支援,按照海外校友的实际需求几经周转购买了KN95口罩800枚,向海外湘雅“家人”提供支援。此前湘雅教职工篮协还组织全体成员为驰援湖北武汉的湘雅三所医院篮协医护人员募捐。

由于在当前形势下向海外邮寄物资特别是疫情防控用品尤为困难,抛开邮寄路途远、费用高等因素,还存在被扣押、征用的风险,如何使筹集物资顺利送达到海外专家学子手中,这可令篮协工作人员伤透了脑筋。从Fedex到DHL,从顺丰到联邦快递,从UPS到中国邮政,经过募捐工作组成员反复沟通协调,最终通过邮政EMS分5批寄出,援助湘雅海外专家、进修学子与其他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湘雅校友。

湘雅教职工篮协工作人员表示,希望尽一点绵薄之力,让湘雅海外校友们感受到家乡对他们的关心与惦念,以解他们的燃眉之急。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