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唐四元教授团队主编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护理应急防控指导》电子版正式上线

来源:湘雅护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作者:刘新娥

本网讯  为了坚决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的重要指示,根据国家、省市级和校级文件精神,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和湘雅医院紧急组织专家对疫情相关政策及知识等进行梳理,在参考大量国内外最新资料基础上,编撰形成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护理应急防控指导》,用以指导冲锋在最前线的医护人员提高应对新冠肺炎的防控能力。目前,该书电子版已经正式上线,将由中南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护理应急防控指导》一书由唐四元教授、陈子华教授主审,张京慧教授、岳丽青教授主编。全书共分为基础知识、护理操作、制度预案、防护误区四个部分,内容包括新冠肺炎相关基础知识、防护用品的正确使用和医院各区域的防护要求及消毒管理规范、三级预检分诊和高危护理操作的流程及注意事项、新冠肺炎患者的护理常规和应急救治等管理制度与预案、常见防护误区等内容,供医务护理人员和广大公众参考使用。本书的编写凝练了疫情防控经验,实用性强,图文并茂,便于读者理解和掌握。

该书的及时编撰和出版,体现了湘雅护理人的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希望能为抗击疫情的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和精准护理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和建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