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基础医学院举办2020年大学生线上创新创业年会

来源:基础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作者:魏晓旭 梁立芳

本网讯  5月17日上午,2020年中南大学创新创业项目答辩暨成果展示基础医学院专场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大会以腾讯会议直播方式、分三个会场同时进行,共有82个创新项目团队和1个创业项目团队参与了本次大会答辩。为保证大会顺利进行,大会提前一天进行了设备的调试和会议预演;每个会场安排了负责老师、主持人和志愿者等工作人员。专家评委组由基础医学院9位来自不同学科领域的专家教授组成。

主持人介绍了年会流程、评奖细则和答辩规则。答辩开始后各参赛团队依次展示本课题组的研究进程与成果,评委和观众对展示内容提出疑问,团队成员线上即时回答。年会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仍然能强烈地感受到答辩选手积极的心态与饱满的精神。同学们挑战困难的勇气,探索未知的热情,寻找突破的尝试,一次次打动了参会的评委和观众。答辩提问环节以及点评专家的精彩点评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人体解剖学与神经生物学系潘爱华等教授指导的叶舒雨团队的创业项目“开发基于微信平台的数字人体形态馆”获得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汉建忠教授点评道:“这样的项目具有很大的价值,为大众提供了一个权威的科普平台,工作非常优秀”。任彩萍教授点评了一个更换课题的大创项目:“当同学们的课题进展与预想不一致时,同学们仍然不灰心,而是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按实际情况更换课题。正是由于这种创新精神,同学们才能在科研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在褒扬之余,此次展示也暴露了一些问题,如PPT制作不够精细,图片有点模糊,实验数据不详尽,对实验基本原理不够明确等,这些都是值得同学们注意的细节。

最后经评委评定和线上观众投票,各个分会场最终评选出“优秀论文奖”、“优秀创业实践奖”、“我最喜爱的现场展示项目奖”等奖项。会议最后,点评专家对各课题团队在大创中所展现出的严谨、刻苦的科研精神予以了肯定;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把握机会,利用大创开阔眼界、学以致用;培养严谨的科研思维和提升自我实验技巧。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