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多措并举,扎实防控 计算机学院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来源:计算机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作者:李若楠

本网讯  5月15日,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常务副校长胡岳华对计算机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督导,校领导对学院前期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对学校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指示。

学院党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及返校工作,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7次,设立综合协调组和督导督查组协调统筹各项工作,成立9个工作小组具体落实执行,陆续制定出台《计算机学院2020年春季开学方案》、《实验室管理方案》、《学院消毒消杀方案》等10余个工作方案,发布《计算机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计算机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师生员工健康监测的通知》等10余个具体通知,持续加强教师的疫情防控意识和防控的技能的培训,力争做到万无一失,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安全进行。

学院坚持日报告、零报告机制,全面排查师生员工健康码,建立返校审核机制,建立跟踪台账,高要求防控、梳网清格,精准摸排掌握返校师生名单,陆续统计名单20余次,织密隐患查控网络;学院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利用新媒体平台、学院官网及线上会议等多种途径组织师生学习《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等防控知识,提升师生防疫知识和技能;学院坚持楼栋消杀和封闭式管理,制定实验室管理办法,严格把控各实验室及办公场所人员密度;学院有效发挥校友力量,积极多方联络,获校友捐助口罩2万只,进一步确保物资保障充足。

为保证教学质量,学院针对本科生和研究生分别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本科生培养坚持线上教学,开展听课制度、督导督查制度,确保教师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成效;毕业年级指导老师坚持线上论文指导工作,建立实时情况反馈机制,确保毕业设计正常开展;针对毕业设计有困难的学生,通过教师、辅导员、班导师、同学、家长多方联动,制定专门帮扶方案和举措,提供学习和心理方面点对点精准帮扶。

为落实学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学院多次主持召开辅导员、班导师会议,传达学校关于防疫工作的指示精神,细查学院各个阶段各个环节的防疫工作,并对学院现阶段学生返校的防疫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布置和安排。要求辅导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并认真落实返校前、返校中、返校后三个不同时段的防控要求,切实为学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各年级辅导员要扎实推进学生日常工作稳步开展,毕业年级当前要着重做好宣传教育、返校学生信息摸排、返校条件审核、学生就业等工作。对于非毕业年级,要重点关注学生学业、心理健康和生活帮扶等方面,充分发挥辅导员、班导师和导师的各自优势,利用好新媒体新技术使思想政治教育联网上线。同时,要充分挖掘学生在防疫期间的突出事迹,树立典型人物,形成榜样力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