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铁道科学与工程学报》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C-109项目启动

来源:出版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作者:刘颖维

本网讯 5月9日上午,由铁道校区管委会主办的《铁道科学与工程学报》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C-109项目启动仪式暨学术出版支撑土木、交通学科影响力提升研讨会,在铁道校区世纪楼14楼会议室举行。

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重要举措,也是迄今为止我国在科技期刊领域实施的力度最大、资金最多、范围最广的重大支持专项。2019年首次启动后,我校5种科技期刊成功入选,其中《铁道科学与工程学报》是全国铁路行业唯一入围期刊。

启动仪式上,《铁道科学与工程学报》编辑部分别从项目申报、发展规划、学报刊载论文情况等方面汇报了项目的建设情况与建设思路。学报编辑部、出版社相关负责人围绕如何实现“一流学科支撑一流期刊,一流期刊引领一流学科建设”交流看法。

随后,与会人员就图书出版如何支撑土木、交通学科影响力提升展开研讨。出版社、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先后发言,从各自工作出发介绍了当前学校教材建设的现状、未来的建设方向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涉及教材建设的监测指标;出版社相关分社分别以实际编辑策划的相关选题,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一致同意支持相关期刊紧抓卓越行动计划的发展机遇,努力提高期刊学术水平和影响力,期待出版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铁道校区管委会、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出版社的相关负责人,卓越行动计划C-109项目组成员,《铁道科学与工程学报》编委代表、作者代表,编辑部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