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首次开展大型建设工程项目投资评审

来源:审计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作者:刘璐

本网讯 按照《中南大学建设工程投资评审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要求,学校于5月22日分别召开了南校区学生公寓一期项目和校本部学生公寓二期项目投资立项评审会。评审会由学校建设工程投资评审办公室(设在学校审计处)组织,评审专家、可研报告编制单位、基建处、计财处、资产处、后勤保障部、学工部、房产处、保卫处、信网中心等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共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由规划、经济、建筑、结构、项目管理等方面组成的评审专家针对评审项目的功能需求、建设标准、投资估算等方面提出了专业意见,学校职能部门领导从评审项目的使用功能、用途、标准等方面提出建议,形成了评审意见。基建处和可研报告编制单位将根据评审意见修改可行性研究报告和投资估算并报学校投资评审领导小组审定;审批后提请学校党委常委会批准后参加教育部组织的项目评审。

《办法》规定:对学校各类资金来源投资估算1000万元(含)以上的新建、改建工程项目在开工前对项目的建设标准、投资估算、设计概算等进行评审,目的是在确保建设工程质量和功能需求的前提下,加强造价管理,以投资估算控制设计概算,以设计概算控制施工预算。我校建设工程投资评审分为投资立项评审和设计概算评审两个环节,对投资立项进行评审,从内部控制制度上对建设项目的投资风险进行源头防范和管控,是控制建设项目成本、确保建设资金使用效益的关键;对设计概算进行评审,是因为设计阶段的设计方案和设计质量直接或间接影响建设项目投资,是投资风险控制的关键节点,是高校建设项目投资控制的重要环节。

这是我校首次对大型建设项目开展投资评审,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对加强建设项目前期论证、合理确定建设项目的投资总额、促进完善内部控制、促进落实管理责任、防范风险,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