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审计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审计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2日 作者:叶沐晗

本网讯 5月9日上午,学校在一办公楼二会议室召开审计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校长田红旗、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副校长陈春阳,组织部、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审计处、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纪委(监察处)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陈春阳主持。

审计处处长彭晓传达学习了《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教育部令第47号)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汇报了2019年度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和2020年审计工作计划。

陶立坚指出,要进一步梳理细化2019年审计中发现的违规事项和金额,加强审计结果的反馈,指导帮助被审计单位整改提高;加强审计和纪检监察工作的联动,审计发现的涉嫌违纪违规问题及时移送纪检监察部门;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根据审计发现问题的性质及时进行教育提醒和责任追究;对三所附属医院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附属医院审计工作的意见》的情况进行检查,督促三所附属医院有序开展内部审计工作。

田红旗肯定了学校2019年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今后的审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大审计新规定和制度的宣传培训力度,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对学校内部审计规章制度进行修订完善。二是要深化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对审计对象实行分类管理,科学制定经济责任审计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实行“任中审计为主、离任审计为辅、党政同审”,推进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审计全覆盖。三是要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召开相关会议在校内进行通报,落实审计整改责任,加强警示教育,督促和指导各二级单位整改落实工作取得实效。四是要加强审计结果运用,由审计处牵头,各相关单位配合,分析对照教育部经济责任审计通报的问题,对学校审计中近年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推动逐一销账整改落实,切实避免审计发现的问题重复出现。五是今年要加强各部门各单位及全体教职员工与审计相关的政策宣讲培训,包括:由组织部牵头,加强对全校党员领导干部的政策宣讲培训;由科学研究部牵头,加强对学校科研人员的科研政策宣讲培训;由审计处牵头,加强对计财、资产、房产、基建、后勤等关键部门人员的政策宣讲培训。

陈春阳表示,下一步工作中,审计处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动配合,切实加强学校内部审计,推动学校内部控制体系更加完善有效,促进加强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0年度审计工作计划,经校务会审定后实施。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