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化学B》科研拓展 “云课堂”讨论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5日 作者:何海伦、邓梅春、龙苏、汤立军

本网讯 近日,由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化学系教学团队主持开展的,临床医学八年制《生物化学B》科研拓展班级小组讨论课在线上顺利进行,此次讨论课活动共有四个班级参加,每班分成五个小组,摸索 “双导师”主持模式,同时团队多名老师积极参与,并利用“云课堂”这一便利条件,特别邀请了西南民族大学生物化学教研室主任伍红教授参与指导。

依据各班学生的自身情况,结合科研拓展课程标准以及课堂主题,针对每个班级分别制定了研讨方案,为给网络学习讨论增添趣味性,激发学生的探讨兴趣,特以海报形式进行展示推送,在腾讯会议开展线上讨论。

本次生物化学B科研拓展课程讨论主题包括新型冠状病毒、维生素,脂肪代谢,酶,乙醇降解等与人类身体健康紧密联系的生理生化代谢物质,所探讨的领域均与现代人的生活健康密切相关。以自然班为单位,班内分组,由老师提供选题方向,每组进行选择,经老师审核后以组为单位进行PPT制作,初稿经相应的老师修改后定稿。选定一人进行汇报,采用导师指导,组间循环提问的方式进行讨论,同时结合老师点评的方式开展。老师充分尊重同学们的科研兴趣和主观能动,充分调动学生的兴趣和参与积极性,发散学生创新思维,提出个人的想法,并作为重要的评分依据。

参与教学活动的师生表示,采用启发式教学引导学生思考,以探讨和提问贯彻教学全程,师生和生生互动,这样的教学形式让老师和学生均有所收益。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