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第三届解剖学绘图大赛圆满收官

来源:基础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0日 作者:陈旦

本网讯  5月2日-6月8日,中南大学举行第三届解剖学绘图大赛,旨在发挥绘图在医学基础教育和医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中弘扬解剖文化,传播解剖知识,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本次比赛共收到来自中南大学医学与其他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的37幅作品。参赛作品在保证科学性的前提下充分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实现传统与创意碰撞,学科与比赛交织,专业与艺术融合。

所有参赛作品经微信公众号推送,并通过问卷星投票,在3.1万人参与的每人一票的网上票选中选出排名前13位的作品直接进入决赛。大赛决赛于6月8日通过腾讯会议进行,并经超星学习通进行网上直播。决赛评委由国家教学名师人体解剖学罗学港教授、建筑与艺术学院环境艺术系主任陈翊斌教授、教师发展中心金一粟主任担任,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生理学管茶香教授任评委专家组组长。网络投票入选的13幅作品和专家投票选出的4幅作品,共17幅作品入围决赛。评委根据参赛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和艺术性三方面综合评审,评选出特等奖2幅,一等奖3幅,二等奖4幅,三等奖8幅。

中南大学解剖学绘图大赛已成功举办3届,通过绘画艺术将人体的大体结构与显微结构,正常结构与病理结构整合起来,使参赛同学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加深对人体结构和功能的理解和记忆。通过贯彻以笔爱国、以美育人、以美化人,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以及文化自信,将解剖学教学课程思政融于比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教学相长,彰显了湘雅基础医学教育的特色,展示了湘雅学子风貌。本次大赛赛况通过新华日报、半月谈、环球时报、中国经济网等微博传播,浏览量超过800万,并在三湘都市报、潇湘晨报、腾讯、新浪、网易、湖南在线、华声在线和长沙晚报等网上媒体报道以及潇湘晨报纸媒传阅,获得了较高的社会评价。

附:部分作品选登

作品名称:医神之手

作品名称:我的肺怎么了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