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安全科普基地”入选第八批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来源:湘雅公共卫生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作者:黄瑞雪

本网讯 近日,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新闻出版局、湖南省文明办联合下文,由湘雅公共卫生学院院牵头申报的“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安全科普基地”正式入选第八批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基地负责人为湘雅公共卫生学院任国峰副院长。

近年来,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围绕“公共卫生安全”在全校、乃至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公共卫生安全知识普及推广活动,获得了湖南省教育厅、科技厅、疾控部门、卫健委、以及全校学生和广大社会群众的一致好评;打造了“公共卫生安全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偏远地区”的“五进”范式;举办了200余场“公共营养进社区”活动,覆盖20余县市,印制科普资料近3万份,直接受众人数近460万,荣获中国营养学会“最佳创新奖”。同时,还联合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雅礼协会,深入湘西自治州,开展“英文手绘本阅读”和“农村安全防护”的科普活动,走访了22个乡镇40村,为409名少数民族婴幼儿提供免费体格检查和血红蛋白检测,为570户留守儿童家庭进行营养与健康知识宣传;制作了系列世界公共卫生杰出科学家故事的动画视频,在中国毒理学会(国家一级学会)网站滚动播放,点击次数近10万人次。学院的本科生在2018、2019年的“全国公共卫生知识技能大赛”中连续获得全国科普比赛的特等奖。学院多名老师获得全国和湖南省优秀科普作品奖证书以及中国科协颁发的“科普工作贡献者”称号。

今后,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将“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安全科普基地”作为学院整体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制定了《打造公共卫生安全科普教育特色的科普推广活动的决定》、《公共卫生安全科普教育推广活动五年发展规划》、《公共卫生安全科普教育推广活动团队培养计划》等制度文件,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充分发挥师生的力量,聚力推动公共卫生安全方面的科普宣传工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