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省委政研室、湖南省教育厅联合调研组来校开展“三全育人”工作调研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作者:学工部

本网讯  6月10日上午,湖南省委政研室副主任蒋俊、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徐伟一行来校调研“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座谈会在毓秀楼云麓阁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景升主持会议,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人事处、计财处、本科生院、科学研究部、后勤保障部负责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专业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李景升以《聚焦“三个关键”——全面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为主题,汇报了学校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主要经验做法。 

作为全国首批50个“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德志汇报了学院优化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创新育人形式和载体、完善育人路径和内容的主要经验做法。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争春汇报了学院加强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系列举措。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张丽娜教授作为专业课教师代表发言,她谈到在“重症医学”的课程思政建设的实践中,抗疫工作为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鲜活的素材,以本次逆行驰援武汉的生动事例教育感染学生,取得了良好成效。计算机学院许宁作为辅导员代表发言,谈及辅导员在落实“三全育人”过程中能够发挥的重要作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中各自的牵头任务进行汇报。

蒋俊对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的成果给予肯定,指出我校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重视程度高、起步早,保障有力,取得了显著成效,走在了全省高校的前列。徐伟为学校下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意见:进一步构建健全完整的“十大”育人体系,搭建平台载体,加强顶层设计,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走深走实,总结凝练具有中南特色的经验和做法,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工作示范经验和模式。

李景升表示学校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强化协同联动,推进建设步伐,切实把“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做实做细,不断提升立德树人实效。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