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院举行中层业务干部培训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作者:武海亮

本网讯 6月19日至20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举行2020年度中层业务干部培训班,紧紧围绕医院“12368”发展战略,聚焦医院管理水平提升等主题,组织医院新一届中层业务干部进行全方位学习。

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立章,湖南省国家安全厅周红良处长、中南大学创业与企业成长研究中心主任沈超红,湘雅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授课。医院党委书记张欣、院长雷光华做培训讲话。

雷光华在开班仪式上阐述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他说,新一届中层业务干部,是关乎医院发展前途命运的重要力量,关系湘雅医院未来8到10年的发展。举办中层业务干部培训班,是人民健康保障的需要,是医院建设发展的需要,是个人能力提高的需要。希望大家认真学、用心学,学有所成;思考学、联系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主动学、持续学,养成学习的习惯,强化能力,鼓舞斗志,学成致用,为“健康中国”作出湘雅人在新的历史时期的新的贡献。

在授课环节,陈立章以《医学大数据助推一流学科建设》为题,全面梳理了中南大学近年来通过建立医学大数据平台、推进精准医疗、创新智慧医疗等推进一流临床医学学科建设所取得的成果。他希望湘雅医院扎根中国大地、锐意改革创新,做“双一流”建设和“健康中国”的忠实践行者,培养更多的服务全民健康、对接国家战略需求的一流医学人才。沈超红主讲《归因理论视角下的思维方式训练》,周红良主讲《涉外交流中安全防范应把握的几个问题》。

张欣以《卓越领导力——新时代湘雅业务干部的自我修炼》为题,强调了业务干部提升领导力必备的九大要素:过硬的政治素质、高远的目标追求、科学的管理理念、宽广的胸怀格局、严谨的工作作风、卓越的执行能力、非凡的人格魅力、严格的廉洁自律、和谐的科室文化,勉励大家做一个公勇勤慎的上进人、诚爱谦廉的正派人、求真求确的务实人、必邃必专的职业人。

雷光华以《打造卓越团队,建设一流学科》为题,结合中国四大名著中团队建设的案例分析,强调了卓越团队的“四种特质”:目标一致、行动有力、本领高强、纪律严明,诠释了卓越团队的“六大素养”:重团结、勤学习、讲规矩、愿奉献、崇实干、守廉洁。他勉励大家工作面前向前一步,利益面前退后半步,撸起袖子加油干,凝心聚力带领科室奋力建设一流学科。

随后,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胡建中、吴希林、陈子华、龚志成、刘昭前、常实、江泓、胡玲丽分别结合自己分管的领域进行了主题授课。医院党委委员吴静介绍了6S管理相关情况。

张欣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此次中层业务干部培训班“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成效显著”,取得了预期效果。授课嘉宾精心准备、业务干部认真参会、会务工作细心安排,培训内容丰富全面,让新一届中层业务干部深入系统了解了医院发展理念和发展目标,对指导今后的实际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张欣对全体中层业务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切实增强科室管理能力,向管理要效益;二是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医院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要紧紧围绕医院“12368”发展战略做好学科建设规划;三是要真抓实干,齐心协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为推进“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广大中层业务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课程设计科学合理,授课嘉宾水平较高,理论指导与经验分享相结合,对科室管理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培训后要进一步学习消化、融会贯通,进一步坚持业务和管理“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为推进建设人民满意湘雅特色世界一流医院而努力奋斗。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