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新湘雅援鄂抗疫事迹报告会第八场走进长沙铜官窑古镇

来源:湘雅三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作者:余希 余智萍 毛赤丹

本网讯 6月20日,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联合铜官窑古镇开展区域化党建活动——最美“锋”范——新湘雅援鄂抗疫事迹报告会。医院第五、六、七党总支的援鄂医疗队代表肖雪飞、杨沁婧、易杨梦妮分别讲述了在抗疫一线发生的感人故事。铜官窑古镇负责人及员工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报告会反响热烈,掌声经久不息。这是医院组织的第八场援鄂抗疫事迹报告会。

当医院组织支援湖北医疗队时,急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肖雪飞副教授毫不犹豫,第一时间报名。“我是医生,抗疫是战场,我必须上战场。”刚到武汉的情景,她记忆犹新:“空城,火车站是空的,街道是空的,我更愿意相信是武汉人民为配合国家政策,用行动在支持这次战疫。”虽然是急重症医学科的医生,但现场的状况还是让她终生难忘:“这么危急、密集度这么高而且是烈性传染病的患者,我们都是第一次面对,很忐忑,但是没有一个医生和护士退缩。”“虽然远离家乡战斗,但是并不孤独,来自医院、科室、家属的物质和精神鼓励,当地政府、医院的生活保障,每一个普通人都在坚守岗位,这让我们感受到满满的感动。”她说:“很骄傲参加了这次战疫,经过这次战疫,我也更爱我们的祖国。”

静脉配置中心护士长杨沁婧和骨科护士易杨梦妮分别回顾了她们出征武汉的经历,从应征、整装、培训、出征、进驻定点医院、熟悉环境、人员分组、排班制表、接诊病人,到撤离、平安归来,屏幕上滑过的一张张照片,生动细致地记录了大家在武汉的抗疫点滴。

医务人员用朴实的语言进行了精彩的讲述,回忆在抗“疫”前线经历的艰难时刻与感人瞬间,一张张“最美”照片,一个个感人故事,一句句肺腑之言,直击人心,催人泪下,让与会人员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和家国情怀教育的洗礼。

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飞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劲强,党委委员、副院长吕奔出席了报告会。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